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6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爱楼党群之家开展了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卢璐璐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卢璐璐领学了《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等相关政治理论内容。同学们积极开展讨论、畅谈感想。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活动,畅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的所思所想所得。

黄蓉:《中国共产党简史》,向我们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改造旧中国、建设新中国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在近30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己任,并为此做出了巨大牺牲,其爱国程度超过我国历史上任何阶级、政党、团体所能达到的高度。

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种体现人民群众对自己祖国深厚感情的崇高精神,是同促进历史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是同维护国家独立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联系在一起的。爱国就要心系民族命运、心系祖国发展、心系人民福祉。

范千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认为这也是让我们阅读这四本书的目的。

在这本书中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的话 “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这是可以作为我们之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指向标的一段话。我觉得我们在日常工作当中应该汲取这种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永不放弃,同时要以服务者的姿态多为群众解忧事、难事、伤心事。

徐先奎: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感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我觉得我们青年党员应做到下面三点:一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把握正确的方法,理清党史发展脉络,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党史,百年间,初心使命、与人民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期,我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