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我系邀请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陈婷召开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13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知名环球旅行家,行走八十余国的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陈婷应邀为旅行社管理系学生带来“走出格子间,我看见了整个世界”主题讲座,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

陈婷首先分享了她最初入学和入职的经历:

十二年来一直从事职业经理人工作,在09年成为自由职业者之前,她工作之余的所有假期都在国外旅行,已经走了近四十个国家。2009年开设了微博@阿兹猫,成为新浪最早的一批博主,十四年间发表1300篇旅行文章,在旅游、摄影和时尚类杂志撰稿,开设数个专栏。2012-2018年间十赴南极,十余次前往北极地区拍摄,举办数个极地影展。

她的成功也绝非偶然,她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精通西班牙语和英语,在职场工作的12年间不仅积累了经济基础和社会经验,还培养了自律的好习惯。

所以每个人的成功绝非偶然,需要的是你去做好准备抓住机会,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外语,加强沟通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讲座的最后,陈婷女士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旅行已经成为生命最好的体验方式,给我一支笔一个镜头还你一个精彩的世界。

此次讲座不仅分享的是陈婷女士的个人成功经历,更多的是让同学们去抓住机会,同时呢也对于大家做旅游有了更多的一个方向。到场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颇多,开阔了眼界。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