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开始报名

作者:时间:2016-11-30点击数: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开始报名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改变人生” 为主题,以传播自主创业知识,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大学生在走出校园前提供创业实践平台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大赛分设两个类别,分别是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和正在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类(简称C类)。

三、参赛对象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比赛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系、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选手或团队只能申报参加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赛区两个子赛事中的一项,不可兼报。

四、组织部门

1、主办部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承办部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系

五、大赛安排

(一)赛前指导宣传阶段(2017年4月1日–4月15日)。

组委会将在赛前通过校园海报、宣传板、宣讲说明会;就业网站、就业微信;各系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推荐等方式对大赛进行充分的宣传。并在4月12日下午召开赛前现场指导会。

(二)组织报名阶段(2017年4月15日–5月10日)。

我系参赛选手填写好附件1(B类)或附件2(C类)的申报书,在指定时间内将电子稿发送到我系就业工作辅导员奥运老师的邮箱:724560634@qq.com。

(三)初选阶段(2017年5月10日–5月25日)。

初选对参加B类选手的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C类选手的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2)进行评选。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按照 “书面作品评分标准(B类)(附件3)”和“书面作品评分标准(C类)”(附件4)对参赛作品分B、C两组逐一评分后取平均分排序,两组各取前10名进入决赛。

(四)决赛阶段(2017年5月25日–5月31日)。

晋级决赛选手须将纸质书面作品一式6份(A4纸黑白打印简装)及参赛作品电子稿、PPT、项目展示板(规格90cm*150cm),在决赛前一周送至组委会,5月31日为决赛日。

B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环节限时7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8分钟。参赛选手须在主题陈述环节中对项目设计思路、项目创新创意点分析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

C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环节限时7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8分钟。参赛选手须在主题陈述环节中对创业者认知、创业项目概况、创业项目成效和创业项目展望等方面进行阐述。

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B类)”(附件5)和“决赛评分标准(C类)”(附件6)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计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得分高低从各类别各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分别B类和C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一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奖金600元,三等奖奖金400元。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推荐参加2017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七、其他

1.参赛作品电子文本必须采用Word2003版、Word2007版、Word2010版或pdf格式,大小不能超过30M。

2.我系联系人:李奥运老师;联系电话:0571-82862444。

3.以上附件请关注各班班群通知,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doc

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方案.doc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