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作者:时间:2020-04-14点击数:

4月14日,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副书记陈寿田、良渚遗址公园总经理王刚一行六人到我院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兰晓,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方,教务处处长吴雪飞,旅行社管理系主任韦小良陪同参与会谈。

会上,双方就定向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在线课程与教材、文旅课题研究、人员培训、实践教学与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王方院长指出,此次合作是学院与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的第一次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双方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达到人才培养成果与企业所需人才无缝对接的目标。

杜兰晓院长表示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全面深化合作内容与模式。在原有校地合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现代学徒制建设要求,管理与运行理念更加创新,合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校企合作呈现全方位、多元化、精细化发展。努力实现培育行业所需人才的目标,实现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金炳雄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学院在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上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各项指标在全国同类旅游院校中位居前列。金书记指出希望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优化:一是通过此次“良渚订单班”打破传统,创新合作模式;二是在学生选拔、教材使用、课程设置等方面突破常规;三是更多融入良渚文化元素,全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开拓新路径,实现共赢。

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副书记陈寿田表示,管委会和企业非常重视和学院的合作,需要各类中高层旅游人才和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研究,希望能与学院签订紧密的合作协议,保持长期合作。双方就市场调研开拓、员工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良渚遗址公园总经理王刚结合行业及企业现今的招聘要求与未来的招聘方向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是专门开展文物保护的副厅级单位。承担良渚遗址和出土文物的日常管理与保护;开展良渚文化学术研究和交流;负责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的规划编制和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协调工作。在文旅融合的时代大趋势下,其下属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院作为对外展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窗口作用愈发明显。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