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社管理系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0-05-23点击数:

旅行社管理系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适应旅游行业变革对人才提出的最新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旅游专业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5月23日上午,旅行社管理系组织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上海星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静芳、杭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田、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吴娜佳、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运营商务总监吴晓妹、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战略合作商务总监邹辉,共六位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国忠、旅行社管理系主任韦小良、副主任饶华清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了论证会。

此次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行业和社会的需求为出发点,分别就导游、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生职业素养塑造、课程设置与改革以及“任务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各位行业专家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针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周国忠书记就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围绕实用性原则,结合当前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对课程进行整合,在最大限度上高效地利用教育资源,培养出高质量的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

旅行社管理系主任韦小良在认真倾听取各位行业专家的意见及建议后,表示将充分吸取专家的意见,按照行业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通过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实现合作育人,最终达到共赢的目的。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