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读《徐霞客游记》,扬徐霞客精神

作者:时间:2020-10-30点击数:

为传承徐霞客文化,发扬徐霞客精神,10月29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开展“读《徐霞客游记》,扬徐霞客精神”读书活动。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萍、团总支书记林化亮出席此次活动。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萍为各班发放《徐霞客游记》和《图文新解徐霞客游记》书籍并发表讲话。她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研读该书,深刻体会徐霞客精神,并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会、经典游记诵读等活动,真正领悟徐霞客的“爱国、笃志、探究、无畏”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笃志砺行,在刚进入大学的梦想起航之际,实践自己的职业梦想,做新时代的“徐霞客”。

《徐霞客游记》是一部日记体的中国地理名著,是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经三十多年考察撰成的60余万字的游记资料,被誉为“千古奇书”。徐霞客一生志在四方,足迹遍及今21个省、市、自治区 ,“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所到之处,探幽寻秘,并记有游记,记录观察到的各种现象、人文、地理、动植物等状况。《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还被定为中国旅游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徐霞客完美诠释了这一句话。走天下路,交天下友情,知天下事,学天下理。作为一名旅游院校的学生特别是导游专业的学生,更要用用博爱的情怀去拥抱世界,坚实的脚步去丈量世界,用广博的知识去认识世界。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脚踏实地,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守者,本领过硬的行动者,发扬徐霞客精神,做一个饱读诗书的“文化讲者”和不断求索创新的“新时代徐霞客”。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