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直击北山路历史文化街区直播现场!

作者:时间:2021-05-23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一行六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王忠林副校长与其他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发起方四校领导——刘旭东、周春林、卓德保、姚志宏上台共同启动“献礼建党百年”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我院导游专业学生张睿绮参与了开幕式红色故事展示活动,讲述了铁骨柔情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联盟校共同发起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次活动包括主题征文和直播讲解两大部分。

5月23日上午10:00,我院19导游8班张宁同学、19导游6班张睿绮同学及19导游1班沈炜榆代表学校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主题为“北山街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红色旅游直播。过程中,主播们冒着大雨,巧妙应对各种突发情形,为大家先后介绍了秋水山庄、新新饭店和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杭州市金牌导游员李德煜老师及来自15导游1班的抖音主播叶一锟学长加入本次活动。为了呼应本次活动主题,主播们还宣扬了“维护西湖生态”“保护建筑遗存”“支持国货品牌”等理念,在直播临近尾声时,我们在西湖畔,遥望南湖慷慨激昂地朗诵了一首《我是一艘船》,以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是目前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院校中,唯一一所采用双人直播的院校,虽然该形式难度高、困难大,但两位主播间的幽默互动和风趣交流,不仅提升了直播效果,增加了屏幕前小伙伴们了解红色景点的兴趣,还得到其他院校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最后小编想说,本次活动由旅管大家庭合力圆满完成。特别感谢导游教研室童海洋老师、韩德琼老师、李德煜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杨友芳老师、袁佩芬老师,辅导员卢璐璐老师!旅管大家庭,给力!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