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暨研学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数:

6月2日,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暨研学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学校缙云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国清、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原勤工俭学部主任郑鲁根高级经济师、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薛平、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方、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以及全省共60余家研学基(营)地,共90余名研学实践教育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方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各位朋友和来宾来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王方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研学旅行方面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理论建设的优势,并表示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稳妥、有序地推进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打造满意度高、参与率高的研学实践教育体系。

研讨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国清对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做了回顾,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中小学研学工作提出了思路。

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与指导中心研究员徐田子博士作了《研学实践课程开发与实施》专题讲座。

最后,研学基(营)地负责人接受了基地营地入驻服务平台培训。技术人员对研学基(营)地目前遇到的平台使用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此次研讨会为打造满意度高、参与率高的研学实践教育体系,建设省级研学融媒体平台,为中小学生提供研学实践教育资讯评价服务,为各研学旅行基(营)地提供社会教育产品的展示服务提供了良好平台和交流契机,对我省稳妥、有序推进浙江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