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1-06-04点击数:


为做好新版专业目录解读工作,以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落实落地为切入,对接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围绕专业服务的行业产业、促进就业岗位、应对数字化改革后岗位的变化及对人才的需求问题,6月2日下午,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金伟、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导游中心主任张娜、阿里巴巴新旅游人才孵化基地主管黄晨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副主任楼钢、万达旅游集团网络部总监杨玎玎、杭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田、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等多位行业专家分别应邀出席了五个专业的论证会。学院院长韦小良、副院长范平、全体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共同参加了论证会。

此次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行业和社会的需求为出发点,分别就导游、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电子商务、智慧旅游技术应用、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生职业素养塑造、课程设置与改革以及“任务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各位行业专家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针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导游专业和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针对当前智慧旅游的全面兴起,思考如何迭代导游人才的素质结构、能力结构、技能结构,更好的对接文旅产业的全新升级,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展;电子商务专业特别针对阿里创新班的课程设置进行探讨,以便于更好地开展阿里巴巴新旅游人才孵化基地的合作;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针对人才培养定位、岗位情况、课程体系设置进行了行业和教学的对话探讨,为该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重点讨论了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框架的合理性,以及校企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的可行性。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在认真倾听了各位行业专家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将充分吸取专家的意见,按照行业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通过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实现合作育人,最终达到共赢的目的。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