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我系两位教师入选“全国旅游教育人物”

作者:时间:2020-09-10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CTEA)主办的第二届“旅游教育人物评选活动揭晓。我系徐辉副教授和徐慧慧副教授分别获评旅游教育名师旅游教育杰出青年的称号。两位教师均为我院教学名师培养人选,本次入选,彰显了我院双高导游专业群的建设成果和办学实力,在全国旅游教育领域展现了我院教师风采,并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徐辉副教授在担任我系导游专业专任教师前曾在涉外高星级酒店和五星旅行社从事国际旅游业20余年。他积极地将丰富的旅游实战经验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浙报传媒《江南游报》开设专栏,发表有关文化和旅游相关的专业文章和评论,获得业界同仁的高度好评。并主持多项课题,其中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成功从职业经理人转型为高校教师。从事旅游教育16年来,以严谨的教学风格、互动的课堂氛围、变换的教学手段受到同学们的广泛赞誉。曾指导学生参与国际竞赛,获得由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GTTP)主办的全球案例研究大赛一等奖,被GTTP聘为亚洲区双语教学顾问。

徐慧慧副教授长期致力于旅游教学改革和创新,主持多项省部级教改课题和1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多次获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称号等荣誉。十五年来,她以为旅游业培养出色人才作为自己的核心使命,通过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领域的不断探索,为浙江培养了大批金牌导游员,被誉为浙江导游界的金牌指导。曾3次获得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原浙江省旅游局)连续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浙江省代表队优秀指导老师荣誉,为浙江旅游走在前列添砖加瓦。

据悉,旅游教育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新时代优质旅游教育发展,加强旅游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激励优秀一线教师及教育管理者,增强旅游教育事业自信,提升旅游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与旅游产业发展质量。评选范围为包括全国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院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等单位的在职旅游教育工作者。经过业绩材料提交审核、协会办公室初审、国内旅游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审定等程序,通过对参评者师德师风情况、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成效、服务社会能力等多维度综合评价和考量,最终拟定入选名单。此次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全国二十余家单位的41名教师入选。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