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研学旅行国际论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赛题发布仪式邀请函

作者:时间:2021-05-08点击数:

自2016年以来,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研学旅行逐步发展,已经被列入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必修课。据统计,约1.8亿中小学生需要陆续开展研学旅行。如此庞大的研学旅行市场,需要整合丰富资源要素,培养大量行业亟需的研学导师。

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旨在架起乡村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桥梁,充分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培育壮大乡村研学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利用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助力建设乡村中小学生优秀研学基地。

同时,研学旅行的健康发展需要破解大量行业面对的问题。如疫情常态下研学旅行业态将发生怎样变化?研学旅行如何与劳动教育更深度紧密融合以形成强有力的校外实践教育体系?相关院校如何培养更高质量的专业复合型研学导师?日本、芬兰、英国研学旅行与劳动教育如何实践?

值此之际,召开“研学旅行国际论坛”。诚邀相关院校、业内精英加盟,共梳产业发展脉络,共商产业发展对策,共探人才培养路径,为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指导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

主办单位: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支持单位:北京中凯国际研学旅行股份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2021 年5月18日

论坛地点: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

论坛议程:

一、大赛启动仪式(9:00-10:00)

二、研学旅行国际论坛暨全国研学旅行赛赛题发布(10:10-12:00)

(一)专家主旨发言

1.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王晓燕所长发言

2.外国专家、国际学校校长发言

3.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海亮教育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校长叶翠微发言

4.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专家邓德智教授发言

5.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副会长、北京中凯国际研学旅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超发言

6.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新村民代表发言

7.日本修学旅行协会理事长重要分享

8.芬兰教育专家重要分享

(二)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赛题发布

三、工作餐(12:00-13:30)

四、乡村考察(13:30-15:30)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