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社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五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lgx时间:2019-10-31点击数: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 “五个一”工作安排,10月30日旅行社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继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精神、浙江精神后,本次又集中学习了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先进事迹,开展了系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最后进行了党员贫困生结对仪式,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旅行社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立萍,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何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扎实学习,学深悟透,落在实处,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二、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确保取得实效;三、结合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及导游专业群专业发展特色,不断提升党建品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的领导权,提升文化自信与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最后,何书记提出要汇聚共识、凝聚动力,再创佳绩。

旅行社管理系主任韦小良,以“守纪律,讲规矩,勇担责,善作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韦主任在党课中指出,《纲要》和《选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闻述,内容博大精深、内涵十分丰富,文风生动朴实,可以说是形势下下全党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念信念、明确前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武器,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要做到三个方面:一、强化政治意识,纯洁党性严守党纪;二、强化底线意识,心中有畏行为有矩;三、强化责任意识,勇挑重担善于作为。

旅行社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金涛,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旅游教育业发展”为题作学习心得分享。金涛书记提到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本职工作,要做到两点。一要有责任心,要做到责任心,要心中有党;二是要有自信心,要坚持好4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课结束后,旅行社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行社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立萍主持。此次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了系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何书记、韦主任对系部的调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针对现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了解决思路,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最后,旅行社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五个一”的内容,开展了“博爱情怀,衣往情深”爱心旧衣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教工党员与贫困生一对一结对为民办实事活动,是旅行社管理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旅行社管理系教师党员按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为民服务,服务学生服务社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来展示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