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宣传片

专业口号:智慧旅行走向世界,电商创业成就梦想

专业概况:电子商务专业创设于2010年,是全国“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之一,是国内首个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教育质量认证的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是学院产教融合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与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深入合作,阿里巴巴、同程艺龙、携程是主要实习和就业基地。学院与阿里巴巴共同出资500余万元成立校内“阿里巴巴新旅游人才孵化基地”,占地600余平米,该基地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生产性实训场所。

培养目标:熟悉电子商务行业相关业务,掌握网络客户服务、新媒体营销、网店美工、电子商务项目规划、自主创业等工作岗位相关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标准、产教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全国旅游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

师资力量:电子商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博士1人,省高职专业带头人1人。所有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学科背景和年龄结构合理,并具有一定的企业工作经历,团队充满活力。另外,不定期地从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聘请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作为我们兼职教师和实训指导师。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实务、新媒体营销、网络沟通与服务、视频拍摄实务、电子商务视觉设计、旅游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创业实践、阿里巴巴生产实训模块等。

技能证书: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知名企业认证

就业去向:电子商务企业(美团、同程艺龙、阿里巴巴旗下公司)从事电商运营、客户服务、新媒体营销、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毕业生收入和学生创业比率在省内同类专业中均名列前茅。

(阿里巴巴新旅游人才孵化基地前台)

(实训工作场景)

(阿里创新班学生在阿里总部开展游学活动)

(教学实践活动---双11启动会)

(学生校内活动)

(完成教学实践 取得阿里认证证书)

(专任教师团队)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