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博爱情怀|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一封家书寄深情

作者:时间:2019-10-08点击数:

一封家书 一纸情长

在寂静辽远的深夜中

有多少思念

悄然涌上心头

对于每一个离家远行的孩子

家,永远是最深的挂念。

 

 

 

万金难抵是家书,家书寄托着深情,承载着期望,传承着家风,记载着初心。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情怀,发扬孝敬传统,传承良好家风,充分发扬浙江旅游学院旅行社管理系学生博爱情怀,2019年10月8日晚,旅行社管理系全体新生于晚自习时间在教室中展开“一封家书”书信撰写活动。

 

 

 

“鸿雁千里传真情,一封家书抵万金”

满满真情与温暖的信件

诉说着进校后的点滴日常

讲述着在旅院的平凡邂逅

 

 

“天冷了,多穿点”

“晚上早点睡觉,别玩手机了”

 …………

离家以后,才发现父母那些“废话”

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牵挂

藏在心底的话通过文字清晰酣畅地表达

提笔斟酌间

才发现有太多的话想对父母说

一字一句包含着大写的爱

一笔一墨流淌着最深的情

 

01

第一次提笔与父母书,有一丝生疏,却满是深情

“亲爱的父母:

从踏上求学路途以来,作文、演讲稿洋洋洒洒不知道写过几次,但家书确实第一次,有些陌生,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感恩、感激。

多年求学这是我离家最远的一次,高考的失利让我不得不来到1176.7公里以外的浙江,背井离乡,独自一人,我很感激您和母亲的支持,尊重我的选择,让我可以在未来当一名导游,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02

多想告诉你们,旅院很好,大学生活很美好!

来自遥远西藏的普马马同学用藏文写了满满三页纸,表达对家的思念。

译: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现在在学校里过得很好,旅院风景很美,老师幽默风趣,我和同学们也相处得很好,我不会的知识和中文,他们都会主动教我。非常感谢同学和老师们对我的帮助,真的很谢谢他们。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家里过得好吗?我希望你们天天开心,不要担心我,你们为我付出了很多钱和精力,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你们辛苦赚来的,辛苦了爸爸妈妈,我会好好学习,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充实!

 

03

我很想你们了,你们呢?

“老范,头发又剃了吗?身材愈发圆润了吗?老王,每天洗完拖地还要上班周末有歇歇吗?小苑还会调皮地惹你生气吗?我很好,每天都有按时吃饭,也会认真学习,像你们说的那样,不浪费这三年的美好时光。

我很想你们了,你们呢?

 

04

请你们相信我,我已经长大!

“未来,道阻且长,但请你们相信我,相信你们的儿子,路虽遐,虽远必至。世界很大,人生路上也总会有那么几场疾风骤雨,外面的世界了充满未知,我会不断去探索,去成长,因为我始终坚信,你们会一直在我身后,鼓励我,支持我。这一生,遇见你们,真的很高兴!”

 

 

05

祖国母亲,我也想对你说...

“学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了国庆晚会,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氛围。当全体教官大队齐唱时,我感受到他们对保家卫国的满腔热血;当老师献唱革命歌曲时,我领略到前辈们对往事的追忆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当全体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时,我感受到中国青年更美好的明天。在十月一日,我校更组织观看了阅兵仪式,让我不禁想起陆游的爱国诗,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有一颗爱国心!”

 

 

06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把对祖国的爱说给父母听!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那一天,我上台表演了手语《国家》,歌曲里面的一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非常让我触动,家是每个人的归宿,我们家是爸爸妈妈给我撑起的,我感谢我的父母,但是千万人能有这么温馨温暖的家,这是我们的祖国母亲为我们撑起的。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起,祖国母亲就在为富强而努力......”

 

乘着梦想的翅膀

承载着爱与期望

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行

 

 

那慢慢滋长的思念情丝

就让它在一纸情长中

传到远方的家乡。

 

写一封家书,提笔挥墨真情流露间,字里行间饱含对亲人的思念;

收一封家书,展开信笺墨香扑面时,是见字如见面的亲切。

 

 

 

家信虽已寄出,活动虽已结束,但对家的牵挂不会停止

无论你身在何方

家人,永远是你最牵挂的人。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