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好大学生活新起航

作者:时间:2016-11-30点击数:

914日上午,旅行社管理系“阳光·坐标”始业教育活动在精致馆正式开讲,邓德智主任、侯明贤书记、张建融教授给09级新生送上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份大礼。


邓德智主任首先向09级新生深情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旅管系的各专业,接着他如数家珍地亮出了送给09级新生的6件宝物:他勉励各位新生要做“一片绿叶”,肯定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成为“一幅画”,深刻理解华丽多彩背后的努力与艰辛;要成为“一本书”,做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梦想的人;要备“一叠餐纸”,替自己拭泪,造就坚强的个性,替他人拭泪,成就理解、宽容与尊重他人的人格;要做“一双筷子”,用真诚赢得朋友,用团队成就未来;要做“一瓶水”,为人处世,上善若水,还应懂得柔韧处世、坚持目标、水到渠成的道理。


侯明贤书记紧紧围绕“大学是什么”和“大学干什么”两个问题给同学们上了一趟精彩的大学入门课。他说,大学要学好真本领,不仅是要学好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以社会实践为载体的“活知识”;要锻炼能力,培养责任感、团队与沟通等软技能,并要养成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处世态度;他勉励各位新生要转变中学时代的观念,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脚踏实地,培养独立、自强的性格,懂得宽容与感恩;接着,他介绍了《“完善自我、快乐生活”—旅行社管理系“343”情商教育行动计划》。


张建融教授情真意切地送给新生们三句话:一是要做一个热情、主动、平实、微笑的人;二是要练就一副健康的体魄,展现阳光与青春;三是要学好普通话,学好外语,扎实语言能力。


会议开始,系部行政人员及班主任代表分别向新生做了自我介绍,并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今天是旅管系“阳光·坐标”始业教育活动的第一天,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旅管系还会陆续有礼节礼貌讲座、优秀校友进旅院、老生介绍学校生活、学生手册学习等活动。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