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旅行社管理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暨“三味诗屋”文化品牌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lgx时间:2019-10-21点击数:

10月18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三味诗屋”启动仪式在缙云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副书记周国忠出席,金炳雄为“三味诗屋” 揭牌,并为诗屋导师颁发证书。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等协会嘉宾莅临指导,旅行社管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金炳雄在致词中表示,旅行社管理系党总支打造“三味诗屋” 党建文化品牌恰逢其时,此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诗歌朗诵会则是一堂生动的创新思政课。金炳雄指出,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向伟大祖国告白,表达对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贺,这不仅是一次关于声音的美育课程,也是一堂特别新颖出彩的思政课。金炳雄希望我院以此次朗诵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时代气息,讴歌祖国壮美山河,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诗歌朗诵会上,浙江省朗诵协会刘忠虎会长、朗诵名家霍磊磊、杭州电视台主持人诗琨和旅行社管理系师生,为大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表演。活动期间,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品牌视界》栏目围绕本次诗歌朗诵会和“三味诗屋”品牌采访了旅行社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立萍。

据悉,旅行社管理系党总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文旅融合的产业发展背景和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推出党建文化教育品牌 “三味诗屋”。该品牌项目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内涵和专业育人特色,以三味文化——即文化味、人情味、家国味为核心,引领全系师生的教学育人和发展。“三味诗屋”以诗歌朗诵会为开篇,将结合浙江省“四条诗路”建设、文旅融合及旅游专业学生人文素养和气质培养等持续推出全院性系列活动。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