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社管理系首次浙东踩线实训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lgx时间:2019-10-22点击数:

10月17-19日,旅行社管理系导游专业开展了首次浙东线实践教学踩线活动,2018级1-5班共20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训踩线。

此次浙东实训教学活动是针对当前旅游市场对于华东地接导游更高的素质要求,同时为了积极备战2019年导游资格考试口试。2018级导游1-5班生源来自全国各地,对于浙江省内旅游景点相对熟悉程度不高的特点,导游专业在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后首次增设了浙东线实训课程。

本次踩线由旅行社管理系教师韩德琼带队,各班班主任和相关任课教师随团指导学生。在中国国旅浙江公司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三天两晚,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的踩线与实训。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最好的实训经历,系部特地聘请了在浙江省、杭州市屡获殊荣并且有着丰富华东一线带团经验的5名金牌、优秀导游员作为实训指导老师。在踩线的过程中,采用了每天交换实训指导老师的模式,使同学们可以体验他们不同的带团风格。导游员认真为同学们进行实地讲解示范,不折不扣地履行指导工作。导游专业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积极的精神风貌、认真好学的品质以及出色的综合素质也给导游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前,为了做好实地实践教学工作,导游教研室认真制定了踩线方案和应急预案,召集带队教师、导游员和全体导游专业学生于10月9日召开动员会,以明确踩线的目的、要求及落实责任人。

模拟导游实训是导游专业的职业技术核心课程。其中较为突出的是,针对目前兴起的研学旅行趋势,加之我院是浙江省内重要的研学基地,本次实训踩线还特地增加了宁波天一阁和绍兴兰亭的参观学习,为同学们今后能更好地适应旅游业发展新业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