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

作者:时间:2020-10-14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9:00,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519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韦小良、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何立萍、副院长饶华清、办公室主任陈小愉、学工办主任林化亮等领导、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助、教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由“旅院之声”主持人华锦、王涛主持。在专业宣传片的播放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饶华清宣读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决定。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小愉和学工办主任林化亮为三等奖新生获得者颁奖。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何立萍为二等奖新生获得者颁奖。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为一等奖新生获得者颁奖。

2019级导游8班张宁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他用自己积累的经验来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学校的各类比赛活动,同时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并时刻牢记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的阶段。他祝愿同学们能用博爱的情怀去发扬精彩的人生!

  2020级导游10班周新渝仁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他首先向开学时辛苦迎接大家的老师、学长、学姐表达他真挚的感谢。“我们的人生,由我们自己掌控。”真诚而热情的话语引起在场新生们的共鸣。希望同学们能让青春和汗水在旅院的舞台上焕发出绚丽光彩!

  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新生班助们精心录制的寄语视频。在视频中,班助们表示愿与新生共同进步、成长,并给各位新生送去了美好的祝愿,对他们给予了厚望。视频背景风景如画的校园,也让同学们对校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何立萍致辞,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身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恩,培养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并多多关注我们旅管“博爱情怀,精彩人生”的系部品牌文化。何书记还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最后,她还代表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学工为各班准备了一本徐霞客游记作为礼物,祝愿大家度过充实、愉快、有所收获的大学时光。

  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韦小良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导游、电商和研学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他叮嘱同学们作为重任在肩的“千禧一代”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好好学习,秉承“和礼勤进”的学校精神,做好自己人生的主角,站上人生舞台的C位,为自己“打Call”!

  开学典礼结束后,紧接着在519艺术中心,导游专业教研室主任童海洋老师为导游专业的新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导游专业的课程设计和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学好外语。

优秀校友代表吴娜佳向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电商专业教研室主任汪永旗老师在惟实厅为同学们作始业教育,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电商专业的课程设计,分析了就业前景和实训实践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同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学好外语课程。

优秀校友代表孙力霸向电商专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旅院的看法,对未来的期待,同时也分享了个人的经历,最后告诫同学们在校内要好好学习,多读书,树立短期目标,锻炼个人演讲能力,最终把握机遇,做好选择。

  研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池静在缙云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优势及课程设计。随后,邓德智老师、边喜英老师和黄宝辉老师先后分享了研学专业的亮点特色、职业发展及未来发展。最后,优秀校友代表张少晔向大家讲述了研学的概念、组成及儿童心理学的应用,介绍了研学和教育、地产、旅游、体育四大产业的交汇。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