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之未来,智在必行”——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智慧旅游应用能力大赛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旅游行业的未来离不开技术的赋能

智慧旅游应用需求的增加

推动着技术渗透到旅游的各个环节

智慧旅游改变旅游业态结构

智慧旅游驱动行业升级

智慧旅游工具让旅行信息更易获得

旅行产品便捷购买

旅行资源整合更为合理

2021年6月16日下午,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主办,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以“旅之未来,智在必行”为主题的首届智慧旅游应用能力大赛决赛在励志楼智慧教室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智慧旅游》课程组、《智慧导游服务与管理》课程组、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教研室共同策划,全程借助钉钉师生群发布公告,通过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双高项目产教融合平台“无忧导游”进行报名、作品点评、决赛计分。

通过比赛,学生们应用智慧旅游工具搜索、分析数据、筛选信息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学生对智慧旅游工具优缺点的评判能力也有所提高,培养学生以旅游者、旅游管理者等不同身份感知智慧旅游工具发开的需求,从而增强学生们在智慧旅游发展过程中的参与感。

大赛吸引来自各个学院56个团队共计168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线上初赛,选出19支队伍进入到决赛的角逐。通过作品陈述,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来自20规划1班俞悦团队摘得比赛桂冠。

同时,大赛特别邀请三位企业嘉宾评委,分别是来自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孟超峰,杭州长风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小平,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会展中心总经理朱智咪。为本次比赛留下了精彩的评语与寄语。

孟超峰: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思考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旅游行业如何利用科技的力量,在提高自身效率的同时,带给用户更好的出行服务体验。参赛的同学们,都很好得利用了各种“智慧科技”,从内容、到预订、到线路规划等工具,但在结合自身专业方向仍需要更多思考,去突破用户视角,融合行业需求,事半功倍。

方小平:参赛团队表现都相当不错。主要的运用表现集中在旅行信息查询上,对产品设计需求的挖掘、产品的智慧体验、智慧引流、智慧营销方面的运用还需努力去探索。

比赛最后,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智慧旅游》课程教师张静芳,在大赛钉钉群以直播的形式公布了比赛结果,并进行了点评,寄语同学们能够成为智慧旅游未来发展的建设者。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