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我院第52期业余党校集中授课顺利结课

作者:时间:2022-11-08点击数:

11月4日,我院在一号教学楼1206教室举行了第52期分党校第五次课程。课程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才办)部部长严一平主讲,学院100余名党校学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严部长围绕着“思想之旗领航向 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这一主题,通过“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等等生动形象的数字串联起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最后,严部长对在座青年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努力学习,贯彻落实;积极奋斗,提升本领;立志高远,报效祖国。

至此,我院第52期业余党校集中授课圆满结束。本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观看教育片和心得分享等形式开展。学员党总支负责人郭一书记紧扣学校“三风建设”中的学风建设,为学员带来《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主题讲座,勉励学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学员带来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讲座,希望大家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霞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学员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院组织员李默玉老师围绕入党流程各个阶段要求、学生努力方向开展了《党务基本知识》培训。

通过分党校的学习,全体学员对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懈努力奋斗。

学员感悟

徐佳俐 2022级导游12班

听完本期党课,让我不禁感慨,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百年,在这百年时间里,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血和泪筑起了这条通往辉煌胜利的路。而我们发展的道路也正是共产党人用生命不断摸索不断修正走出来的,也就是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中,也提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想为为一名共产党员,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精神。

王勤雁 2021级电商2班

学完本期业余党校,让我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与辉煌,也更加了解了作为一名学生,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党校学习期间恰逢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作为一名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践言笃行,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