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精彩人生|欢迎收看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之榜样的力量

作者:时间:2020-10-28点击数:

汪国真曾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成功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我校“十佳大学生”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风采展示,让我们一起聆听寄语,感受榜样的力量!

校“十佳大学生”——黄可琦

黄可琦,18导游8班,中共预备党员。工作方面,她曾任院团总支副书记,带领学院荣获“2019年度先进团总支”称号,个人曾荣获“学干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学习方面,她秉持勤奋刻苦的精神,连续两年综合素质分排名班级第一,曾荣获学校“十佳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蜗牛之星”奖学金一等奖、“学习标兵”等多项荣誉。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升专业技能,收获中英双语导游证等多项证书,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浙江省高职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均获不错的成绩,累计校级以上荣誉26项。

寄语:脚踏实地,尊重他人。希望你们能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拓展你的专业技能、工作能力、心理素质,发挥你的闪光点。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祝导考顺利通过!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


校“十佳大学生”——华锦

  华锦,18导游4班。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曾获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白金五星级班级”、“五星级寝室”、“学干标兵”、“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大二学年综合品行分全班第一,综合素质测评全班第二,连续两年获得综合奖学金。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曾担任亚运会“志愿者通讯礼仪”主讲人;亚洲美食节“美食与优雅生活”对话论坛画外音等大型活动主持工作,累计21场。此外还活跃在各类比赛中,曾先后获得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一等奖、校“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银话筒奖、“我和旅院的故事”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累计25项。

寄语:

不忘初心,做自己~

来日方长,人可期~

新的征程,再出发~

步入大学前路漫漫, 需要收拾行囊重新出发。

新的路上,请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要相信总有一道光会洒在你身上。

校“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刘璇

  刘璇,18导游1班,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生活方面,她坚信“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成蝶”,她注重每天的收获与进步,类二等奖、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跳绳比赛个人二等奖、团体一等奖,校学习标兵等21项荣誉。同时她还注重技能证书的获得,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也顺利拿到英语导游证书、普通话二乙等7项证书。

寄语:请珍惜在大学里的时光,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例如读一本好书,交一个知心朋友。有一句话我一直奉为圭臬,在这里送给大家,“想做就去做,只有做了你才能真正懂得它对你意味着什么,敢于尝试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好运就在尝试中”。最后祝大家导游证考试顺利,学业有成!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梦霞

  韩梦霞,19导游13班,共青团员。工作方面,她在班内担任副班长兼心理委员,组织参与班级各项活动,同时她还是志愿者工作部干事和导游管理会干事。在学习上,她积极进取,2019-2020学年学分加权平均分位列班级第一、平均学分绩点位列班级第一,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她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曾先后获中国创客大赛一等奖、全国导游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二等奖、台州市金牌导游、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华东景点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她还是浙江省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者,志愿讲解三年多来,接待游客上千人,还曾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寄语: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你们要摆脱之前被动的学习方式,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对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学里要学习的不再只是知识,更重要是:学会独立、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大学的魅力,在于其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希望大家能做好时间管理大师,充实而又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罗奇

  张罗奇,18导游8班,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方面,他是班级学习委员,曾任19导游3班班主任助理,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学习部干事,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员”称号,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团队,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优秀学员,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学习方面,他认真刻苦,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技能方面,他取得了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二乙证书,旅行策划中级证书,计算机一级技能证书等。

寄语:越努力越幸运,不要觉得现在太晚,一切都还来得及。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蕊

  周蕊,19导游1班,共青团员。工作方面,她在班内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学生质量信息员”;学习方面,她大一学年成绩排名全班第一,综合素质测评全班第一;社会实践方面,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她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者活动并服务社区。她曾荣获“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抗疫先进个人”、“暑假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寄语: 学弟学妹们,进入了旅院就是进入了一方大有可为的新天地,与高中生活所不同的是,接下来的你们在学习生活中拥有了更大的自主权利,也将在新环境内成就更好的自己,在此我想和学弟学妹们共勉:“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以成就精彩人生!”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