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我看研学”创意大赛开始啦!

作者:时间:2022-10-30点击数:

一、活动主题

我看研学

二、参与对象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在读学生和导游专业群研学模块选修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参赛一般不超过4人),参赛学生应有指导教师进行指导。

三、活动组织

主办方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承办方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研室

四、参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参赛内容二选一)

(一)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标识(Logo)和专业口号设计

作品要求:

1.原创性要求。提交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即作品须为2022年10月28至11月13日期间的作品,不接受已经公开出版或展示的作品。

2.专业标识(Logo)设计要求。体现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专业特色,寓意深刻、形象鲜明、内涵丰富、简洁易懂、构思巧妙,富有美感和创造性,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和视觉冲击力;该标识应配有相应的设计说明,以阐释标识(Logo)的设计思路和理念。

3.专业口号设计要求。体现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专业特色,语言简洁、文字优美、朗朗上口,字数控制在20字以内,原则上由一句话构成;专业口号应配有相应的文字说明,主要阐述专业口号设计的理念与思路。

4.提交电子版。专业标识(Logo)及专业口号的设计者需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设计文件,根据作品类别,包含但不限于作品名称、设计说明、效果图等电子版图纸或文件。专业口号的设计者提交WORD或PDF文档,要求排版美观,文字清晰可见。

5.辅助说明文件。可根据作品实际需要,辅以说明文档(PPT/WORD/PDF等格式)等形式的补充说明。

6.设计软件推荐:可画APP、手绘(自己手绘,拍成电子版)。

(二)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创意短视频拍摄:我看研学

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2.作品必须从认知研学或展现我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专业优势或特色角度出发,要求原创且立意和表现方式新颖。

3.以个人为单位参赛,视频中可出现群演,拍摄过程中可以请求相关人员指导帮助。

4.作品时长原则上30秒以上,1分钟以内,最长不得超过2分钟。

5.视频格式为.mp4,横屏高清录制。

6.自选表现形式:剧情或纪实。

五、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11月6日23:59前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11月13日23:59前

网络投票和作品评审:11月14日-23日

六、参与方式

(一)第一阶段作品提交

报名时间:11月6日23:59分截止,比赛选手通过“无忧导游”网址:https://wydy.tourzj.edu.cn/#/Login平台完成注册,登录后进入“技能大赛”入口,选择“首届‘我看研学’创意大赛”完成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赛报名,无法提交参赛作品,故请务必先完成注册与报名工作。报名时需要填写指导老师名字,你可以选择一名指导老师协助你参加比赛。

上传作品:11月13日23:59分截止。将作品按要求上传到无忧导游平台。

(二)第二阶段作品评审

初赛作品提交后,组织进行大赛组委会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

注:1.初评成绩不计入总分;2.网络投票,占总评分5%;3.网络投票第一名获得网络最具人气奖。

七、奖项设置

注:优秀组织奖根据参赛班级参与人数评选,排名前2,颁发优秀组织奖。

八、其他事项

(一)参赛人员请扫码进入钉钉群,相关事宜会在群中发布,任何疑问可在群中提问。

(二)网络投票和比赛结果将在“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官方公众号平台发布。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