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宣传片

专业口号:学智慧技术,赋能旅游应用创新

专业概况:本专业是2021年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新增专业,是教育面向现代旅游产业体系,面向“十四五”时期智慧文旅内容的具体体现。“智慧旅游”是随着信息技术发展而衍生出的全新命题,“云大物智”技术是智慧旅游的必要条件,目前这些条件已具备,并且相关技术都在快速的发展阶段,智慧旅游也开始进入建设性阶段。本专业将围绕各类旅游企业(旅行社、酒店、景区、餐饮、旅游电子商务等)的岗位人才需求,既培养学生的行业技术新技能,也讲授旅游行业新知识,培养旅游与技术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依托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深度校企合作办学,培养新型数字化旅游人才,在校内设有阿里巴巴新旅游人才孵化基地,麦扑智慧旅游产业学院等生产性实训基地,可供学生校内技能实训和兼职。

师资力量: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博士1人,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2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所有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学科背景和年龄结构合理,并且具有一定的企业工作经历。另外,不定期从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聘请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作为专业兼职教师和实训指导教师。

主干课程:智慧旅游技术概论、商务数据分析基础、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大数据应用、旅游产品策划与定制、智慧景区设计与运维等。

技能证书: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知名企业认证证书

就业去向:主要从事旅游市场调研、旅游大数据分析、智慧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新媒体运营、智慧旅游产品应用、智慧旅游市场营销等工作。

合作单位:阿里巴巴集团、美团网、携程旅行网、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麦扑智慧旅游实训基地)

(阿里巴巴新旅游人才孵化基地)

(浙江省智慧旅游体验中心)

(智慧旅游架构)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