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心系学生精准帮扶,合力共解就业难题

作者:时间:2020-06-22点击数:

本学期,受到国内外疫情影响,世界旅游业受到冲击,面对复工复产艰难和社会旅游需求降低,对学生就业工作造成的新的困难和挑战。旅行社管理系积极绸缪,根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学院《以“先锋工程”引领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方案》,推出促就业举措2.0版本,充分发挥旅行社管理系党总支在落实就业帮扶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教师主动作为,与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切实帮助学院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建立和完善困难毕业生帮扶机制。

针对8位就业困难学生,全体党员教师分组进行,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积极指导,对系部2020届就业困难毕业生通过微信、QQ等联系方式,积极沟通,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提供大量就业信息,明确本次党员帮扶活动目标,全力落实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

“首先我觉得这种困难时期学校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这行为本身对学生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安慰,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更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对于学生来说,此时此刻他们最需要的就是信心,多鼓励,多关注,多提醒,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听取他们的真实想法和就业需求,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也做好最坏的心理预设。非常幸运的是,在我们老师、学生及家长三方共同努力下,终于让学生顺利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党员教师徐慧慧感言。

截止目前,旅行社管理系党员教师帮扶任务基本全部完成,通过本次帮扶活动,我系全体就业困难毕业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和帮助,使他们坚定信心,勇敢地迈出求职的步伐!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