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计调技能竞赛规程

作者:时间:2016-11-30点击数:

2017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计调技能竞赛规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社管理系导游专业承办,由旅苑导游工学服务部具体执行。

二、竞赛名称

第一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计调技能竞赛”

三、竞赛主题

比创新、赛知识、展风采

四、竞赛目的

以计调工作技能比武为载体,通过竞赛以赛促学,展示学生的业务能力;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五、竞赛内容

竞赛包括旅游产品设计、计调实操表单、现场回答提问三部分。其中,旅游产品设计(共40分);实操表单(共40分);现场问答(共20分)。

旅游产品设计:以行程概要和产品说明书的形式展现,主要考核旅游行程安排的合理性、产品的吸引性和规范性。

实操表单展示:主要考察选手对旅游业务流程的实操能力及表单的规范性。实操表单主要有:计价报价单、导游派团单。

现场回答问题:主要考察选手对旅游业务知识和问题的处理能力。

六、竞赛范围

竞赛预制旅游产品的范围在杭州为出发地,一天或两天的行程。客户群体为大学生、中小学生、三八节活动、老年人等,产品主题为研学、春游、徒步等。

七、竞赛原则

1.坚持公平、公开、公正。

2.坚持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宗旨。

3.坚持以实用为主旨、以应用为目的。

4.坚持源于实际、高于实际的竞赛要求。

八、参赛资格

我院各专业全体学生,采取小组竞赛方式,每个参赛队4-8人,欢迎跨专业跨系组队。

九、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采取自愿报名和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参赛队需有一名学生领队负责,指导教师一名。每位学生最多只能参加两个参赛队且最多只能做一个队的领队,每名指导老师最多可指导2组参赛队。

1.报名时间:4月25日之前。

2.报名方式:

以班级报名为主。竞赛队填写“附录二计调技能竞赛报名表” (若小组成员分散不同班级则统一填写组长为主要联络人),由各班班长(或负责人))填写“附录三计调技能竞赛汇总表”。以班级为单位,将两表以电子稿的形式交于计调技能大赛工作人员邮箱:10453499078@qq.com。请发过邮件后确认是否收到。

工作人员:16导游四班李悦。

十、比赛程序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一)初赛选拔

初赛审核各参赛队交纳的旅游产品说明书、实操表单。选拔后的参赛队有资格进入决赛。

1.材料截止时间:5月8日18:00之前。

2.产品说明书为PPT形式,可以加入微信推送、视频等。实操表单均为WORD形式,每个表单单独文档。

(二)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

1.决赛时间:5月17日(暂定) 地点 : 惟实厅(暂定)

注:所有竞赛的时间与地点均为暂定,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1.竞赛方式:竞赛采取现场竞赛的方式,参赛队代表讲述旅游产品说明书→实操表单,现场 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2.参赛队代表需先阐述行程概要,主要讲述行程编排的合理性;其次讲述旅游产品说明书,重点讲述旅游产品的吸引性、和发布规范要求;第三按照旅游业务实操顺序逐一讲述表单,每个表单要讲出表单的作用、表单的基本要素和内容。

3.讲解后回答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

4.决赛采取当场亮分的办法,即每位选手竞赛结束,由评委各自评判、亮分。各位裁判的平 均评分为每位选手的最终得分。

5.现场评分标准具体见附录一:《旅行社计调技能竞赛评分表》

十一、奖项设置

竞赛共设

一等奖2组(奖金为800元)

二等奖2组(奖金为600元)

三等奖3组(奖金为300元)

最佳组织奖1组(奖金为600元)

优胜奖若干

优秀指导老师3名

以上奖项同时颁发证书和竞赛光盘一张

十二、工作小组

1.组长:边喜英

2.方案策划:李凤钢

3.主持人培训:叶一琨

4.现场主控:李凤钢

5.现场副控:李悦 褚鼎浩 徐婷

6.后勤保证:张婉媛

7.宣传摄像:李凤刚、杜康乐、王文浩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