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旅行社管理系有关请假制度的说明

作者:时间:2019-12-17点击数:


一、注意事项

(一)请假要依照网上请假的程序进行,获得班主任或带班辅导员网上同意批复后视为请假成功,如果不按程序请假、骗假、无故事后补假、未经准假或请假逾期者,其缺勤期间视同旷课处理。返校后需在网上申请销假,请假程序才算完成。

(二)所有请假必须事前申请并在上课前学委将已审批的假单交给任课教师。如遇到突发疾病无法及时上网请假者,须凭事先经班主任或带班辅导员同意请假的对话截图作为附件,方可进行事后补假。早晚自习补假不得迟于每周五晚的旷课统计。 课堂补假不得迟于每月末的旷课统计,旷课统计公示后不予补假,旷课统计结果的公示只受理统计错误的更改,不受理事后补假消除旷课。

(三)节假日前后原则上不得请假提前离校或延后返校,不构成《学生手册》P17页请假理由的按旷课处理。

(四)请假单上填写正确的本人和家长联系方式,一旦发现信息不符,不予以批准。

(五)伪造假单、医院诊断证明、冒充家长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视情节给予警告至留校察看处分。

二、请假程序

1.病假

(1)校外就医的需出具三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收费单(电子版、信息拍完整),若需要休息两天及以上的需上传写有医生建议休息天数(一次不得超过两周)的病假材料,作为附件办理网上请假申请。

(2)同理,在校医务室就医的,需提供诊断证明材料,并作为附件办理网上请假申请。

(3)如果遇到突发性疾病等紧急状况无法及时上网请假的,可先进行治疗,回来后凭事先经班主任或带班辅导员同意请假的对话截图、就诊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办理网上请假手续进行补假补假不得迟于每月末的旷课统计

2.事假(事假必须提前至少两天请!)

(1)直系亲属病重;

(2)直系亲属婚、丧;

(3)毕业班学生到校外应聘单位面试(体检),需提供外出面试(体检)通知、班主任同意外出面试对话截图、家长同意外出面试对话截图,所提供的班主任及家长的对话截图必须写明“同意×同学于×月×日赴×地参加××公司面试”,以此作为附件办理网上请假手续。

3.病、事假请假要求

(1)病、事假请假1-7天

病、事假2天(含)以内,经班主任同意后,由班主任或带班辅导员审批;请假3-7天(含7天),需家长通过电话向班主任请假,经班主任允许后,凭班主任同意的对话截图(病假还需提供就诊材料)办理网上请假申请,由带班辅导员审批、系学工办主任审批。审批后的假单需自行打印,交各位任课老师;如假期包含夜间、且不回宿舍住宿,假单还需交宿管阿姨备案。

(2) 病、事假请假7天以上

请假7天以上,需家长通过电话向班主任请假并附书面请假证明材料,经班主任同意后,凭班主任同意的对话截图(病假还需提供就诊材料)办理网上请假申请,由带班辅导员审批、系学工办主任审批、系党总支书记审批。审批过的假单需自行打印,交给各位任课老师;如假期包含夜间、且不回宿舍住宿,假单还需交宿管阿姨备案。

4.公假

代表院、系参加活动、比赛等工作任务视为公假,需填写《学生公假审批表》,经主办单位负责人审批且盖章后,由系党总支书记认定准假。假单原件交系学工办留存,系学工办凭假单统一办理网上请假。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