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拒绝“剩”宴,从我做起!

作者:时间:2020-09-22点击数:

922日中午,旅行社管理系新媒体中心在南校区食堂门口进行了"厉行节约,拒绝宴,从我做起"的倡议签名活动,在现场签名的同学可得到一张精美书签作为鼓励。

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了签名倡议活动,表达自己对节约浪费的态度,大家为自己生活在和平而富足的年代倍感幸福,也表示更应该珍惜这种幸福,不能放纵自己养成骄奢的坏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经过这次活动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到粮食的可贵。提倡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在食堂养成健康饮食,科学点餐,树立科学养生的新理念,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在学院内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19电商2 徐熠璐

  ",德之共也;,恶之大也。"节俭是一种德行,奢侈是一种恶行。"俭以养德"节俭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个人而言其实只是严格自律,对于家庭而言则创造一个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则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所以请大家节俭成习。浪费粮食无论在什么年代都应该受到批判。新生代们或许并没有感受到饥饿年代的痛苦,但是上一代人经历过缺粮少衣的惨痛岁月。

——19导游3 徐昊天

细雨落成河,粒米凑成箩,倡导光盘、拒接浪费,是我们对粮食的尊重,更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中华传统美德。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更应该将它变成一种行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勤俭节约的口号,让这成为旅院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9导游6 孙婧雯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耳熟能详的诗歌,每个人都能体会到个中真意,但在当前,由于传统习惯和面子问题,各种铺张浪费在却屡见不鲜,铺张浪费之气毫不掩饰。因此,推动舌尖上的文明就需要从拒绝餐饮浪费开始,真正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作为点菜者,应该量力而行,屏弃传统的光盘失面子的观念,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体现在日常细节上、落实到实际中。

——19导游5 林钰源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