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收看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首场思政公开课巡讲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6月6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组织收看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首场思政公开课巡讲,我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各班团支部等近1000名学生进行观看。

据悉,此次公开课巡讲以“跟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学党史”为主题,六位宣讲人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生动的案例为青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展现了心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观看思政公开课巡讲,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旅管学子的感悟吧~

刘新月带来了《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思政微课,用手上的一艘红船模型带我们走进了100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红船沿着中国革命的航道,驶向了通往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伟大航程,航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精神丰碑,成为全中国人民劈波斩浪的动力和源泉。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提炼的”红船精神“。让我们一起接力”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的未来奋斗吧!

——20导游4班 黄曹桂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卢潇然演讲的《传承红色基因·我与红色基因的不解之缘》,他给我们讲述了卢荣华卫国牺牲的事迹。卢荣华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爱国精神,却传承给了家人,传承给了后代。革命并非一件容易事,路上有许多人秉持着保卫家国,民族复兴的信念而为国捐躯。祁发宝与他的兄弟们,抗美援朝英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陈开甲、邓稼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烈士的后辈,作为共青团员,他们的红色基因也终要落到我们身上。    

 ——20导游1班 宋思捷

在这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来自宁波大学的沈研伶用她的《青年志与中国志》的微课让我们回望了这百年党史。沈研伶讲到一封九十多年前的情书,来自一个叫陈毅安的青年。在他牺牲时年仅26岁,他和我们一样也有对爱情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为了民族与祖国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牺牲后的两页空白回信,是他对爱人的歉意,但也是他对祖国的无限爱意与热血。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的中国青年选择国为重,家为轻。之后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又是无数的有识青年前赴后继,钱学森、钟南山、孙家栋、还有前不久刚刚离开了我们的袁隆平院士,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是从少年青丝到白首。几代中国青年不停的接力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前行,如今责任到了我们肩上,青年强必将使中国强。

——20导游2班 马文

有这样一首歌,从青春少年到白发苍苍,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底,每一个人都会传唱,它就是《义勇军进行曲》,是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自1935年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以来,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义勇军进行曲84个字,字字都饱含着中华民族顽强的斗志;104个音符,每每响起都会波动十四亿人民的心跳。让我们都为着一个梦想,朝着一个方向而努力前行吧,活出最精彩的自己,就像乐嵩同学说的那样,站在历史与梦想的交汇上,让我们高唱国歌,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节奏,前进前进前进!

——20研学2班 郑安绮

在思政微课大赛结果直播中,一位白衣青年让我久久不能忘却。他就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青年医师苏俊威,戴着一副“学霸”圆框眼镜,在他的讲解中得知他是个内敛的农村孩子。10年前,立志学医改变了他的命运;10年后,抗击新冠肺炎让他度过了真正的“而立之年”。在面对“忠孝难两全”时,苏俊威选择了“恪尽职守”:尽管63岁的父亲刚做完肺移植手术,他还是主动请战进入医院感染科负压病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苏俊威参与治愈的患者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没见过那些医生护士的眼睛”。我想这样的英雄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导游3班 茹丽娜

“做一颗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来自新疆的米娜瓦尔·艾力老师,从小就在党的关怀下长大,她有幸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各民族的团结奋进。大学毕业后她选择留在宁波,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去浇灌祖国的花朵。她的第一届毕业生卡德旦,毕业后他选择成为了一名扶贫干部,他每天都在为家乡的脱贫贡献出自己的一切,母亲弥留之际他还在教孩子学汉语。他,就是一颗助力脱贫攻坚的“石榴籽”。肉孜·阿吉木也是老师最骄傲的学生。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浙江使他总是沉默寡言,不爱交流,老师发现后就与他微信交流,慢慢的他变得开朗,交了很多朋友。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支部书记,为自己的家乡民族融合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是一颗传递真善美的“石榴籽”。

这样的石榴籽还有很多,在为自己家乡改变、为国家边防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促进各民族和谐共进的道路上,愿我们像一颗颗晶莹剔透、内心坚定的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肩担重任,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20导游10班 姚楠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