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党建动态|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21点击数:

2022年5月18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慧慧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郭一书记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贯彻“三教”改革、“三风”建设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打造成高素质技术技能旅游人才培养高地夯实基础、持续赋能。除此之外针对就业工作作出部署,针对疫情背景下、就业难的现状,全体教师党员要凝心聚力,关注学生动态,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学生。

教工党支部结合教师党员专业特长,开展特色政治理论领学活动。教师党员代表江涛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他提出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是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

教师党员代表沈铮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他提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实践经验,着眼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对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领导体制、领导职权、领导方式、决策部署、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定,为保证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

学院副院长范平同志领学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她强调国家采取措施大力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国家建立健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产教深度融合,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并重,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融通,不同层次职业教育有效贯通,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慧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随后,支部书记徐慧慧同志开展集中提醒谈话,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第一、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第二、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第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要求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片段;开展了“如何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党风廉政开展专题研讨会和“明规矩、守纪法、强党性”党规党纪线上知识竞赛;结合学院“三风”建设工作安排开展了“如何做一名旅院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当好过硬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担当好人民教师的时代重任。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