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党建动态 | 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26点击数:

2022年6月24日, 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慧慧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郭一书记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她指出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高校要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建立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充分发挥专职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性,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推动校内校外就业资源共享,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她同时强调在促进就业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她强调新时期,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第一,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第二,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第三,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第四,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五,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教师党员代表李宛静领学了《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她提到全省职业教育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全面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育人机制创新,统筹学校、产业、企业、市场、就业、社会一体推进,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教师党员代表颜育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名思政工作者,应当将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引领团员青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分党小组集中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信访工作综述》等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