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党建动态 | “喜迎二十大 重温红色之旅”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9-24点击数:

新学期新征程。9月2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学校“红色之旅”主题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温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共同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补齐精神之“钙”,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郭一发言,她表示,学院大部分党员教师已经来过很多次“红色之旅”主题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有两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再次来到这里能够重温红色之旅,坚定革命信念,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同时,我院承担着“红色之旅”主题馆导游讲解词撰写、学生兼职导游培养的重任,希望大家能够凝心聚力,积极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

“红色之旅”主题馆场馆建筑面积850平方米,分为红色印迹、红色传承和薪火旅院三个展厅,主要致力于打造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窗口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全景式虚拟仿真实验室。

全体教师党员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从一个个红色印迹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置身于红馆之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其中,“红色印迹”展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该厅的VR沉浸式体验区,党员们体验了“行走”在红军长征的雪山上,感受那场惊心动魄的远征;感受狼牙山五壮士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悬崖的悲壮场景;还置身大雨滂沱的大渡河上,体验红军部队冒着枪林弹雨飞夺泸定桥的重大胜利。

最后党支部分党小组进行了本月的政治理论学习及专题研讨,将今天活动精神融入工作,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在喜迎二十大之际,支部的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学校红色资源,通过生动鲜活的方式,让大家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和教书育人的热情。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