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经验共享,以赛促学——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12-01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我院于行知楼110教室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为2021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备战2022年研学比赛传经送宝,分享比赛成功经验。

首先,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研室池静主任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坚定参赛决心,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融传统文化,兴未来乡村”团队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泮怡、郭情情两位成员从项目介绍、研学课程开发思路、比赛成功关键因素、比赛心得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郭情情同学通过PPT结合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参赛项目,展示了本团队设计成果和落地情况。泮怡同学将团队取得成功归为七大因素:第一,团队成员凝心聚力,携手奋战;第二,多次调研,充分挖掘研学资源;第三,课程设计有创意,落地性强;第四,研学课程与学校课程有机融合;第五,研学课程文本材料格式规范、内容条例清晰;第六,指导老师的倾力指导;第七,学院的大力支持。

“走进青山,和黄土绿水撞个满怀”团队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施浩、王笑蝶、余小丹、汤梦缘四位成员从大赛解析、备赛历程、决赛答辩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施浩同学从大赛通知切入,讲述了参加研学赛的心路历程,表示比赛的性质即是以赛促学,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总结出快速解决问题,学习技能、知识的方法。王笑蝶同学对备赛初期如何有效的踩点、整理资料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备赛时,要全身心投入,尽力将每一环节做到最好。余小丹和汤梦媛两位同学就线路设计和决赛答辩环节分享了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比赛,勇敢迈出第一步!

最后,比赛经验分享会进入提问环节。获奖团队成员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再次给予了真诚宝贵的建议。分享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收获满满,对2022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的备战更有信心。

参加分享会的胡昊雷同学称赞道:“两组团队分别为我们剖析了一个作品的结构体系和设计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这两面镜子折射出大赛的全貌。经过这场经验分享,我明白了一个研学项目的落地需要经历哪些过程,更为其中主创团队戮力同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所折服。从初出茅庐的新人小白到折得大赛的桂冠,他们都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参加分享会的沈俊豪同学感叹道:“经验即是明灯,学姐学长的分享把比赛具像化,让我更有信心去尝试,去像他们一样,现在我踌躇满志,期待着明年研学赛的到来。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