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研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21-10-15点击数:

10月中旬,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研制研讨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院酒店之江厅召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以及来自旅游行业的专家蒋跃龙、王敏敏、程乾、阳金伟、楼钢、夏乐、蒋健、陈晓华,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党总支副书记郭一,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汪永旗,智慧旅游技术应用教研室主任袁芬出席会议。

校长杜兰晓在会上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智慧旅游技术应用新专业研制的具体任务要求作了说明,同时要求各位行业专家针对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内容建言献策。

会上智慧旅游技术应用教研室主任袁芬老师针对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进行大致情况介绍。主要针对标准中的概述、适用专业、培养目标、入学要求、基本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及学时安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以及质量保障和毕业要求11部分内容进行介绍。并请各位专家重点针对概述、职业面向以及课程设置方面进行论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分别针对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讨论。最后杜兰晓校长针对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总结,提出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应具有“三个度”:一是辨识度,目前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中的概述内容辨识度不够,规范性不够,精确性不够,特色的表达不够,应该更加聚焦于旅游内容;二是包容度,专科学生两年多时间不可能学懂所有的内容,要有所选择,有所放弃;三是可行度,专业标准不仅仅为了浙江旅游学院制定,既要有普适性,也要有引领性与前瞻性。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