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我们的班级|思辨如雨,青春似花

作者:时间:2022-03-19点击数:

冬春更替时,辩友再相逢。3月18日下午,2021级导游1班召开了知识拓展主题班会,在班主任韩德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策划下,班会一改往日形式,改由学生自主探究模式,以辩论赛的形式展现,收到了良好的促进学生思维开拓的教育效果。

2021级导游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这场辩论赛,班主任韩德琼老师与南1108宿舍全员作为评委,辩论赛在励志楼1101教室打响,语言与思想碰触出的火花点燃了雨后的凉意。让我们赶紧快步向前,围坐观战吧!

随着计时员、主持人等的陆续落座。辩论的氛围也随着辩手们的入场愈加浓烈。让我们一起看看本次的辩题吧!

"你选择大城的床还是小城的房?"

"当今社会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吗?"

比赛伊始,辩手们就个人视角下展示了独特见解,并搭配了诸多典故与案例,让原本枯燥的对辩迅速鲜活。伴随着计时员一声声提醒时间的声音响起,辩手们的笔尖在稿纸上磨得飞快,灵感在脑海中跳跃,他们将古往今来的例子聚于同一时空,将情感与理智融于同一语段。在"你选择大城床还是小城房”的辩题中,一号辩手更是提出倡导更多的人正视大城市的巨大压力,放下虚荣的盲从,回到小城镇,响应国家城乡一体化的号召,贯彻落实“控制大城市,合理发展中等城市,积极发展小城镇”的方针,为小城镇的城市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社会均衡发展,赢得场内叫好。攻辩过程中,正反方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巩固立场,他们不断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或质询,或推理,或巧妙拆解,或深入分析,不停翻新语言的花样,既有对抽象概念的通俗运用,又有对具体事例的趣味表达。

观众们仔细聆听,偶尔热情地与辩手互动,也在一场场唇枪舌战中收获了知识与思考,拓宽了思路和眼界,对一个辩题也有了多面的理解。最后,在韩德琼老师与各位学生裁判的分析与讨论下,分别以两组正方辩论队的获胜结尾。在众多的辩手中余金玲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这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不止是志同道合者加深友谊与默契的契机,也为能言善辩者相互切磋提供了平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善于思考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