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始业教育——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时间:2022-09-20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培养环境适应能力,缩短角色转换的适应期,我院依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2022级“阳光●坐标”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实施办法》,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特色,制定了新生始业教育方案。

9月18日晚上,我院2022级新生在各班晚自习教室观看了《学院领导云见面会》和《始业教育教育宣传片》。

在云见面会上,学院院长韦小良、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郭一、副院长范平、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为2022级新生们送来了开学寄语。

韦小良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及学院各专业进行了介绍。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郭一在见面会上说到:“人生精彩与否,关键在于梦想是否清晰,理想是否坚定,志向是否高远。要明白为何而学习,如何学习,怎么学习。”作为新生,我们要结合各自特长与需求,做好的大学的学习生涯规划的同时,努力实现创新和创业,勇立潮头,抓住机遇。

副院长范平说到:“眼中要有星辰大海,手中要有真才实干,心中要有诗和远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志存高远,你不负时代,时代也必不会负你。

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在最后问了同学们两个问题:上大学是为了什么、进入大学为了得到什么?从而引发同学们深思与讨论。

学院领导云见面会结束后,各班观看了始业教育教育宣传片,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从仪表文明、行为文明等方面对新生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

同学们认真观看,分别从课堂礼仪、寝室礼仪、餐厅礼仪等七个礼仪视频短片中收获、了解不同的礼仪文化,对以后大学生活的所作所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观看结束后,旅管新生们感触颇多,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的观看体会与收获吧!

今晚的始业教育中,图书馆的基本制度,让我们变得更有诗书气和内涵修养;化妆礼仪的教导,让我们学到了精致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上课规矩和尊师爱友,让我们更好的融入集体,散发文化修养。这些视频带来的知识,将给导游专业的我们,以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来奠定将来职业的基础,我们必将牢记于心,严格落实不懈怠。

————2022级导游1班杨程程


今天班级组织了我们观看了新生欢迎视频和校园礼仪规范。首先,老师们循循善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对我们新生寄语了许多期望和告诫。其次,校园礼仪规范让我感受到平时生活中,我有很多方面都做的不到位,看了以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身形象。最后这次学习让我深有感触,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变的更好!

————2022级研学2班陈雨轩


在今晚观看的视频中,我了解到的不仅是大学生活的快乐,还有更多的是规则,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学校或者是社会中,规则是无处不在的。只有遵守规则,才可以做到真正的适应环境。在军训中尊敬教官,执行命令。在学校中,上课遵守规定,尊敬师长,将规则刻在意志中,在我的思想中,在意志面前,绝无做不到的事。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做好自己。

————2022级定制班陈嘉凯


今天我们观看的几个视频让我重新认识了旅院的生活,让我知道方方面面的礼貌礼节,以及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些视频为我今后的旅院生活做好了铺垫,给我指了一条明路,让我可以快速的融入旅院生活 。

———— 2022级智旅班傅信堪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