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大学生创意旅游营销策划大赛

作者:时间:2022-09-2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浙江文旅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决定联合举办“黄帝缙云•人间仙都”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创意旅游营销策划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和管理学院

三人众营销策划工作室

支持单位

缙云县仙都景区、缙云县河阳古民居景区、缙云锦江国际大酒店

媒体支持

丽水日报、丽水广电新媒体中心、指尖丽水、丽水网及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

二、大赛日程

初赛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5日

入围复赛公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决赛

11月5日(暂定)

三、作品类别

大赛围绕以下三类作品类型任选其一,作品均需包含完整方案。

1.河阳古民居景区营销方案设计

2.缙云主题旅游线路设计

3.缙云旅游(文创)产品设计

四、作品要求

每个团队限交一份作品,作品需紧扣大赛主题。大赛不进行分类评选,对所有作品都将统一从创新性、市场应用、可行性、主题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划分。

1.“河阳古民居”景区营销方案设计

为缙云“河阳古民居”景区设计营销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营销定位、市场分析、项目创意、销售渠道选择等内容,立足不同类型的文化旅游需求和市场特点,结合景区文化内涵和资源特色,突出项目的原创性、体验性、市场性、时代性等特点,最大可能的实现项目落地转化。

2.缙云主题旅游线路设计

针对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以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推广个性体验为核心,设计差异化且突出主题的缙云两日一晚旅游线路需定位明确、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详细考虑时间的利用率、路线的科学性、交通的便捷性、景点(活动)内容的丰富性和价格的合理性,最大限度的满足游客缙云深度旅游需求,同时为运营商经营该线路有效节约成本。

3.缙云旅游(文创)产品设计

充分考虑“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立足大国重器、生态文明、非遗文化、共同富裕等,设计出简洁大方、具有缙云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旅游伴手礼),要避免与其它旅游市场中的产品同质化。通过产业链条延伸,增强游客的体验性和参与感、提升游客满意度。

五、参赛要求

1.全省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可跨学校、院系、专业组队报名,无专业限制)。

2.报名团队成员数量为3-6人,报名时须有指导教师1人。

3.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不可同时申报多队。团队名称、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不得临时变更。

4.参赛团队需提交完整的设计作品,作品格式为PDF版电子文档,力求具有时代性、创新性,便于操作和推广。

5.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大赛不接受参与过其他比赛的获奖作品。进入决赛的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严禁抄袭、模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六、奖项设置

1.决赛通过评审作品和现场展示表现两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以下奖项,同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数量将依据参赛队伍总数比例来确定,其中特等奖奖金1500元,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

2.大赛同时设置复赛入围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数量将依据参赛队伍总数比例来确定。

3.大赛将在复赛入围的全部获奖团队中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数量将依据参赛队伍总数比例来确定。大赛将在决赛的全部获奖团队中评选最佳指导教师并颁发获奖证书。

4.大赛将评选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

七、其他事项

1.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报名表须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3281314484@qq.com。

2.本次比赛地点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参加决赛及颁奖典礼的各团队,费用由各队自行承担。

3.入围决赛名单和决赛事宜通知将于2022年10月19日在大赛指定平台发布。其他未尽事宜及变动情况以具体通知为准。

4.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团队将获得缙云县仙都景区和缙云县河阳古民居及缙云县锦江国际大酒店——赴缙云实地采风景区门票及房劵各一张(价值1000元)。

5.大赛指定官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https://www.tourzj.edu.cn

6.联系人:胡婧梨

微信号hujingli1231

7.大赛指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