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聚育人合力,携手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时间:2022-10-3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切实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价值观,10月29日,我院与湖州安吉古城遗址公园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校长杜兰晓,皓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扬、浙江绿郡龙山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志刚、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安吉古城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团队出席揭牌仪式。

杜兰晓校长向安吉古城遗址公园授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她指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学生在投身劳动中加深对岗位的认识与理解,在实践中感悟劳动的意义,在亲身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本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是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有效契机,也是校企加强相互协作、共谋发展的生动体现,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协同配合、优势互补,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培养出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时代新人。

十月底,我院党总支负责人郭一还与杭州少年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方田签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后续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大学生劳动实践等多种活动。

我院把构建“中国服务”品牌的劳动教育体系列为学院“双高”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建设内容,作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专业特色,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切实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探索“五育并举”的实施路径,营造育人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