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与浙江文化空间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时间:2023-12-11点击数:

为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大思政”育人体系,12月6日,我院与浙江文化空间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签约及授牌仪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郭一、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浙江省博物馆。欣赏了非遗馆内木雕、石雕、竹编、瓷器、剑器等传统工艺作品,在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中,感受非遗传承者们独具匠心、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走进省博物馆各个展区,从青瓷文化、海洋文化、宋韵文化、书画文脉和名人文化等展区感受浙江独特的文化底蕴。

随后,双方就共建大思政平台,围绕党建共建、科教产教融合、课程思政案例开发、讲解员培训、研学指导师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举行了“大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签约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挖掘双方特色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培养更多新时代文旅服务人才。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