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政负责人讲党课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12月28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政负责人讲党课在博爱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慧慧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进行了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副书记陈方方领学了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精神,她重点讲解了“四个原则”“五个主张”,互联网的发展、数字科技在经济社会的重要作用,结合当前校园现代化治理理念,她强调全体教师应进一步深化认识,做到强化政治意识,牢牢守住线上线下意识形态阵地;保持开放心态,普惠共享知识;细化问题解决,善于运用数字技术做好教学、日常管理和服务。随后,徐鹏同志和池静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致首届“良渚论坛”贺信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院长韦小良和党总支负责人郭一讲授了党课。韦小良以《把握“四个关键词” 打造勤廉二级学院》为题,通过“居安思危”“依法倡廉”“勇于担当”“防微杜渐”四个关键词,强调全体党员要在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高度敬畏,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一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准确把握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深刻内涵》为题,通过2起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彰显了教师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体作用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应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激励全体教师党员养成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激励自己、影响学生。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