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出境领队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时间:2016-11-30点击数:

第二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出境领队服务”技能大赛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社管理系导游专业承办,由旅院导游工学服务部具体执行。

二、大赛名称

第二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出境领队服务”技能大赛。

三、大赛主题

比创新、赛知识、展风采

四、大赛目的

以对出境旅游目的地知识的掌握为核心环节——出境旅游产品讲解大赛为载体,检验导游专业以校内实训为主的各项实训及出境领队相关课程《目的地国家知识》、《领队业务》和《领队英语》教学成果,促进师生间的交流与学习;

通过大赛,培养和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想法的创新型旅游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带训,展示导游专业学生的风采和职业素养。

五、比赛时间

初赛:4月19日 总决赛:5月17日(暂定)

注:具体的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六、报名资格

旅行社管理系导游等专业全体学生,校企合作企业出境领队,参赛选手采取自愿报名和专任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欢迎学院其他系部组织学生参赛。

七、比赛程序

本赛将采取小组赛和个人赛相结合的方式,选手可以小组参赛也可以个人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注:每组参赛人数不超过4人

(一)初选报名

1.报名时间:4月10日之前

2.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

根据附录一或者附录二自主填写报名表信息(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1012362409@qq.com

(2)短信报名:

小组由组长统一编辑短信,个人就本人信息编辑(含班级、姓名、联系方式、QQ)发送至 帅奇苗

(3)班级报名

选手个人填写【“出境领队服务”技能大赛个人报名表】或者【“出境领队服务”技能大赛小组报名表】,由各班班长填写“出境领队服务技能大赛汇总表”(若小组成员分散不同班级则统一填写组长为主要联络人)。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将两表交于出境领队技能大赛工作人员(帅奇苗)

(二)初赛

1.初赛时间:4月19日

2.初赛地点:二号教学楼六楼出境领队实训室

3.初赛内容:

(1)选手自选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进行主题讲解,讲解范围可包括: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线路概况,尤其是要能挖掘地方特色与地域文化,要有鲜明突出的主题,很强的市场吸引力,创意新颖,旅游点及活动安排合理, 时间5分钟。讲解不使用PPT。

(根据报名比例,选一定名额进入决赛。)

(三)总决

1.总决赛时间:5月17日(暂定)

2.总决赛地点:缙云厅(暂定)

3.总决赛内容:

(1)所选目的地国家宣传结合选手风采展示视频(要求准备一个2-3分钟的短视频,可采取抠像的方式,目的在于展示目的地国家和领队风采,要求原创),不足2分钟扣1分,超时扣1分。(共25分)

(2)出境旅游目的地主题讲解(共40分)

细则:自选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结合ppt进行主题讲解,讲解范围可包括: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或线路概况,尤其是要能挖掘地方特色与地域文化,要有鲜明突出的主题,很强的市场吸引力,创意新颖,旅游点及活动安排合理,时间为5分钟。4分钟时现场工作人员举牌提醒。不足4分钟扣1分,超时扣1分。选手根据主持人提示开始旅游目的地主题讲解。讲解内容应当与赛前提供的PPT同步(PPT可自动播放,也可由老师或同学播放。PPT中不得出现与讲解内容相关的文字性提示信息。)

(3)出境旅游综合知识问答(15分)

细则:出境旅游综合知识问答将建立试题库,试题参考书目为《目的地国家知识》、《领队业务》和《领队英语》。每名选手现场选一套题,每套题共5道题,4道单选,1道多选,其中1道英文,每题3分,答题时间为2分钟。

(4)才艺展示(共20分)

细则:针对所选目的地的地域文化特色进行才艺展示,时间为2-3分钟,必须全员参与,不足2分钟扣1分,超时扣1分。

决赛的视频和PPT需要在5月15日前交给相关负责人。

八、奖项设置

比赛共设

一等奖2名(奖金为8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为6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为300元)

优胜奖6名(奖金各100元)

同时设最佳组织奖一名(奖金600元)

以上奖项同时颁发证书和比赛光盘1张

一等奖得主同时获“世界旅游未来之星”称号,由浙江新世界国旅额外赞助每人1000元。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