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播撒阳光•坐标人生

作者:时间:2016-11-30点击数:

如何让新生尽快熟悉环境,认识学校、走进并融入旅院,如何让新生内心充满阳光、展示自我、快乐生活,如何让学生提升情商、找准人生坐标,为此旅行社管理系在开学初开展了以“阳光、坐标”为主题的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按照计划部署,新生进校第一个月,向学生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熟悉学校环境,清楚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以尽早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此,邓德智主任“旅院轨迹”为题向新生介绍了旅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宏伟目标以及旅行社管理系的各个专业;以“送给新生的礼物”为题,给大学新生如何做人指明了方向;侯明贤书记以“认识大学”为题,围绕“大学是什么”和“大学干什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大学入门课;张建融教授为新生做了礼节礼貌的专题讲座,塑造旅管新生的旅游人气质;各班新班成立后,班主任和班助召开班会,以《学生手册》为基础,对大学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学姐学哥深入班级、深入寝室给新生释疑解惑、指导人生;各班围绕“我和你”为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畅谈心得、规划大学生活。


目前第一阶段的计划已经圆满完成,接下来,按照《旅行社管理系“343”情商教育行动计划》要求,旅行社管理系开展以“学习生涯规划”、“身心健康计划”、新生党课讲座和优秀校友创业讲座及和谐寝室创建、情商沙龙以及贯穿始终的学长教导等具体活动,使始业教育活动继续深入。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