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05点击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我院团总支将在三月开展一系列雷锋月活动,具体如下:


一、盲盒任务领取活动

随着时代的变迁,雷锋精神仍具有跨越时空的强大影响力。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志愿者工作部将组织“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盲盒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抽取盲盒志愿服务内容并实施以及回答雷锋精神相关题目赢取奖品等。

负责部门:志愿者工作部

二、暖心志愿回忆征集比赛

“雷锋精神,春暖人心”,曾几何时,有一个暖心回忆在你心头,却无法开口,由志愿者工作部开展的暖心志愿回忆征集比赛等你来!

负责部门:志愿者工作部

三、“走进《时间之书》品读节气之韵”读书分享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时间的感知和把握越来越依赖于电子设备,而传统的节气知识逐渐被淡忘。为了唤起大家对传统节气的关注,由学习部成员开展“走进《时间之书》品读节气之韵“读书分享活动。

负责部门:学习部

四、“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近年来,校园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由维安部成员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负责部门:维安部

五、博物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博物馆作为文化和历史的载体,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院志愿者工作部成员将于本月每周末分别前往中国动漫博物馆、中国水利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之江文化中心非遗馆、余杭区非遗馆进行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习得宝贵精神品质。

负责部门:志愿者工作部

六、“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的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雷锋月期间,志愿者工作部成员将围绕美丽校园工作,组织同学们开展校园大扫除工作,针对教室、寝室等场地进行清洁,促进美丽校园的建设。

负责部门:志愿者工作部

七、“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阵,我院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团日活动。

负责部门:团秘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唱了一代又一代,这不只是一句简单的歌词,更是雷锋尽忠职守、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吃苦耐劳、坚守岗位的奋斗精神。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有着穿越时空的永恒力量,新的一年,希望旅管学子紧跟革命先烈步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属于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新篇章,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