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邀请您报名2024年上半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通知

作者:时间:2024-03-20点击数: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邀请您报名2024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欢迎各位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选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培训项目!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公办高等旅游院校,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全国旅游类唯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连续四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连续三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并荣获首批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

我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依托导游双高建设专业群,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的申报方,是全国和浙江省首批招生的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之一。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正在牵头制定《研学旅行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先后承担浙江省地方标准《研学旅行课程与线路设计指南》、全国团体标准《研学旅行指导师(中小学)专业标准》和杭州市地方标准《研学旅行活动组织》的起草工作。该专业还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与省内外主要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签有合作协议,教学设施与实训条件一流。

项目信息

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三期培训班基础上,2024年上半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选课平台将继续面向省内中小学教师开办省培项目“研学旅行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实操以及研学基地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此次研学旅行师资的培训,提高中小学教师在研学旅行课程开发、课程准备、组织实施、课程评价、后勤保障及安全管理方面的专业性。欢迎各位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积极报名!

培训部分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内实训基地进行,学院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拥有萧山、千岛湖两大校区,共占地1080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两大校区分别与钱塘江、千岛湖交相辉映。萧山校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校区依山傍湖,尽享5A级景区资源,是理想的求知圣地。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能学练共注重的方法,邀请多位研学旅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往期培训班去到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和国家4A级景区内的兰里研学大本营,深度体验和学习 “体验教育”和“五自(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教育”为理念的营地教育模式,实践观摩营地内生活自理、生存训练、军事体验、农事体验等多类别教育实践活动,和以美丽乡村、田园风光为背景的兰里研学大本营,结合中小学课标,深挖兰里农耕文化、科技农业、非遗传承等文旅资源,形成劳动教育、自然教育、非遗手作、科技STEM、食育美食、户外素拓六大课程体系,此次培训班也将组织进行深度学习与体验。


报名时间

2024年3月19日-3月26日

报名方式

登录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

(http://pxglpt.zjedu.gov.cn/)

初始账号:姓名的首字母+身份证号后6位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

(温馨提醒:首次登陆系统后请按要求修改密码)

报名流程

点击“自主选课”→“左侧导航栏自主选课报名”→“更多培训班筛选”→“设置查询条件”→“报名”。完成报名后请您所在学校管理人员进行“学校审核”,并关注自己报名审核情况,直至报名成功。

咨询方式

联系人:侯老师

手机号码:0571-83899405

联系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博爱楼225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