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度2021级研学专业专场暨秋季实习招聘会”

作者:时间:2023-10-1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的总体部署,全方位搭建文旅行业人才供需对接平台,畅通就业实习岗位供需渠道,有效实现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互利共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在励志楼一楼举办“2023年度2021级研学专业专场暨秋季实习招聘会”。

学院领导及研学教研室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渠道、多方面联系相关的企业单位,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院长韦小良、教科办主任李宛静、研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池静亲自前往现场与招聘单位和同学们进行亲切沟通和交谈。参会的招聘单位有浙江皓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远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杭州海亮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等14家,包括研学导师、营地导师、研学辅导员、教学综合、研学销售助理、计调、旅游策划、新媒体运营、产品运营等近70个实习岗位,基本涵盖了与研学专业相关的课程设计、教学讲解、包装策划、现场执行、市场销售领域。

招聘会开始不到半小时,各个企业面试的门口都门庭若市。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的学生朝气蓬勃、形象气质佳,应聘学生在前期也对各个招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了解,求职意愿非常强烈,目标也很明确。招聘会上,招聘单位通过面对面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该单位的理由等。此外,应聘学生在投递个人简历更为谨慎了,在关心薪资前景的同时,更为详细的咨询了公司环境、理念、工作内容等相关事宜。研学专业秦晓林老师说到,“学生对实习单位的选择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薪资水平、休息安排、工作环境、地理位置、岗位与专业的匹配度等因素成为同学们选择岗位和用人单位比较关注的因素,此外,实习和专升本同时兼顾也成为绝大多数学生首要考虑的因素”。学生们也纷纷表示,理想薪资、心仪岗位、解决住宿以及企业的地理位置难以同时兼得,希望多投几家企业进行比较再做决定。也有同学表示,企业有企业的用人标准,每个人对实习单位的需求也不一样,企业和求职者双向选择,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在此次招聘会上,各招聘单位对我院研学专业学生表示出高度认可和赞扬。浙江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前来应聘的学生综合素质较高、专业水平很好,多数学生都有企业实训和各种社会实践的经历。绍兴市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我院研学专业学生虽然数量不多,但培养质量较高。通过面试可以看出学生兼具旅游和教育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在课程设计、教学、讲解以及现场执行等方面都具有较好的能力。同时语言表达和自我展示能力也很好。杭州海亮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招聘老师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第一届研学毕业生没有更多的实训和实习机会。这届学生太幸福了,赶上了疫情后的研学大发展好机会。”此外,企业也期望有更多与学院深度合作的机会,如木塔研学旅行社(杭州)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对前来应聘的学生很满意,但通过跟学生交流也了解到多数学生对我们的选择只是排在第二位、甚至第三位,而与学院研学专业深度合作的企业则是多数学生们的第一选择。希望今后与我院研学专业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

此次实习招聘是我院研学专业疫情后首次较大规模的招聘,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的研学人才,也为我院研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充分实习就业的平台。今后,我院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将继续强化人才责任与使命意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行业企业的专业化人才需求,积极助力社会基层发展和山区26县共同富裕,持续发挥研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社会辐射效应。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