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党建动态|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风建设我建言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29点击数:

4月2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博爱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4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学风建设我建言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默玉主持,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参会。

会上,首先由学生支部支委陆甜甜、汤胤、李默玉三位老师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和省政府专题研究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工作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结合浙省委纪委监委和省直机关纪检工委下发的文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在座各位党员师生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遵规守纪、不断学思践悟,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三风”建设开展了“学风建设我建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六大计划、学院目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应该如何自觉践行学风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学院学风建设,为学院营造良好学风贡献青春的力量。

党员教师  

李默玉

作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的文明礼仪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老师们普遍反应教学楼内不规范的制服穿搭、携带食物等情况有了很明显的好转,上课的氛围以及效果有了较大的提升。希望以后党员同学们继续加强检查,遇到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勇于站出来,帮助同学们改正,营造良好的学风,继续激励大家奋发努力。

党员教师

吴依妮

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在学风建设上,应该要做好学生党员的表率工作。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于律己,同时还应该做到:在课堂上要多和老师互动,带好班级的班风;在课堂外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大家一起进步。从党员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己班的班风营造好,学院的学风也就能建设好了。

学生党员 宋琪妙

2020级研学2班

我们班一直是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制定学期规划及个人学业规划,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同学们一起踊跃参加比赛,一起备战导考,一起面对挫折。在良好的班风下,我们获得了校阳光班级。我深刻的感觉到班风建设重要性,自己和同学都在这个班级浓厚的班级氛围里茁壮成长,获益匪浅。

学生党员 吴茜雨

2020级研学2班

我认为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四点:一、自觉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有关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二、端正学习态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按时参加正常的教学活动,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违反学校规定;三、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主动与老师辅导员沟通,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时间观念、自控能力、公德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