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我们相信实践的力量——2021年导游管理委员会展示会

作者:时间:2021-11-19点击数:

2021年11月19日晚,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导游管理委员会2020级专业展示会在缙云厅举行。

本次展示会由导游管理委员会的讲解类项目组:德清奇幻之家项目组、校园导游项目组、飞来峰景区讲解项目组、研学项目组分别派出2020级代表做讲解展示。目的是向全体同学汇报一年来的时间训练成果,向2021级同学展示一年后可以达到的讲解技术水平,并为即将到来的导管会2021级全体成员大考核做准备。

导游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芦婷在开场发言中指出,导游管理委员会要培养内心谦虚、沟通能力、承压能力强、愿意踏实做事,并能对自己制定高要求且为之努力的学生;要通过专业实践打造出校方和企业方都高度认可的专业型人才;要让“导游管理委员会”这个17年不倒的牌子越发响亮。

首先,来自校导之家的杨瀚博、刘文博、严家瑶三位同学为大家进行校园讲解的展示。校导之家的讲解训练重点是标准化讲解和高端接待服务。

其次,来自飞来峰项目组的胡诚雅、徐润艳、谢巧飞三名同学向我们展示飞来峰的魅力。飞来峰项目组的训练重点是面向真实游客的景点实战讲解。

接着,来自研学项目组的李沁婷、杨佳琳、秦昊忠三名同学作为研学活动的讲师,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虚拟课堂”。研学项目组的训练重点是设计面向真实小朋友的研学课程和培养研学讲师的讲解能力。

最后,来自德清项目组的陈祥、范晓雨、周茂靖三名同学通过讲解向我们展示了德清上渚山奇幻谷的自然风光。德清项目组的训练重点是大景区线路的设计、大景区线路的服务(研学与传统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以及网红景点的讲解。

展示会最后由会长陈家振进行大会总结,重申了导管会的组织文化“我们相信专业的才是最美的”“我们相信实践的力量”;并希望2021级的新成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考核中大放光彩,使导游管理委员会的专业精神得以薪火相传。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