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旅院学子在首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研学旅行赛斩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11月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首届研学旅行赛吸引了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西南外国语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浙江大学等178所高校的477支团队参赛。我院两支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斩获佳绩!其中,“融传统文化,兴未来乡村”团队荣获一等奖,“走进青山,和黄土绿水撞个满怀”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届研学旅行赛历时半年,包括省级初赛、训练营及复赛、项目调研及实施和决赛四大赛程。我院两支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准备比赛,多次前往余杭区黄湖镇实地调研,不断打磨参赛作品,设计的研学课程在青山村落地实施,最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斩获佳绩!

本届研学旅行赛以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为研学旅行建设实践区,旨在利用高校力量聚焦黄湖镇研学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及难点问题,充分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培育壮大乡村研学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今后,我院将继续组织学生积极参赛,走好“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赛教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