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团日风华耀初心,担当作为砥砺行——10-12月团日活动合辑

作者:时间:2021-12-08点击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为更好地增强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团委《共青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我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团支部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走进主题团日活动的现场吧~

一、10月团日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院团支部于10月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电商8班刘德豪带领同学们宣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随后为支部团员讲解建党时期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让支部成员更加坚定秉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重要精神。同学们积极踊跃,分别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2021级导游14班李志豪同学谈到:“一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了质的飞跃。在建党初期,条件何其艰苦,只有抱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着不可动摇的信仰,意志坚定才能不被诱惑,党也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也是我党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法宝!”

2021级导游12班胡金文同学谈到:“100年来,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从未动摇。这颗星星之火也已成就燎原之势,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带来了奋斗的希望,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注入了强大的信仰力量、构建起牢固的精神纽带,成为我们党精神信仰的源泉。”

2021级研学2班团支书认为此次团日活动使支部团员青年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思考,明确当代大学生自身责任,紧跟党的步伐,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新青年。

二、11月团日活动——学习团章、团歌

学习团章是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而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延拓。中国共青团团歌是《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首歌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问世近30年来,经久不衰,堪称跨越了时代。

2021级导游13班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当这激愤人心的团歌从他们的口中唱出,一种庄严的情愫油然而生。

2021级导游10班团支书引领全班同学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全班同学能够较全面的理解团的性质、纲领、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等,增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

2021级电商4班认为,青年团员在新形势下,应明确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我们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局面。这正是我们完成艰巨任务、完善自我的迫切需要。

2021级导游5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思想觉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认为:在革命时代,先驱们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奋斗,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要做一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国家的强大,国家的繁荣都需要我们当代共青团员的努力。

共青团团歌同学们会唱了吗?步入大学后,对于自己的团员身份认知又有什么变化呢?让我们来看看12月的团日活动对于团和大学的分析。

三、12月团日活动——我的大学我的团

大学的生活、学习方式与高中截然不同,同学们对这个世界开始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想法。面对繁多的社交活动,大学的同学们容易迷失自我,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旨在帮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大学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21级研学1班同学们以幽默诙谐的风格,相互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团支书通过定位思考、探索实践、回顾思考以及展望感恩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帮助同学们“唤醒”大学生涯。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关于共青团的基本知识,更是明确了自身职责与学生干部的义务。

2021级导游12班团支书以“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为问题导向助同学们进行深入自我断剖析与自我自省,以此明确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团员;二要勤学笃实,确定短期目标和长期计划;三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使命,服务广大同学;四要学会感恩,以母校为荣。

2021级电商7班团支书娓娓道来的讲述,使同学们明白想要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学生干部,除了成绩优秀以外,还离不开思想与能力的提升。同学们明白了只有在真抓实干的过程中才能更好的绽放青春,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不断磨炼自己,做好随时为祖国献力的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新时代征程上必将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

2021级导游8班在开展团日活动后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蓬勃之气。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希望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后,将学习精神真正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习语沐心”。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