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云上招聘会 浙旅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2022-05-27 15:17 发表于浙江

作者:时间:2022-05-28点击数:

为了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云上招聘会于5月26日下午召开,60余家重点企业、旅游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校长杜兰晓、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部分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郭一书记主持。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分别向用人单位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学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向各家企业推荐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会上,杭州皓石研学旅游服务公司、杭州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浙江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博拓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线上介绍了本单位情况、相关岗位需求,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愿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给企业储备人才。

杜兰晓校长对各企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而此次与各企业在云端相见,是校企加强沟通,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体现。针对当前疫情,学校启动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从党委书记、校长到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都亲力亲为,为毕业生“摇旗呐喊”。我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稳居全国旅游院校前列,这与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旅院人的担当、责任、情怀是离不开的。她强调,旅院的工作理念是“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学校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通过主流媒体、就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就业群等途径向毕业生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开展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求职技巧培训,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杜兰晓校长提醒毕业生,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主动接受社会的挑战,对第一份工作“多一份珍惜,多一份坚持”,既为自己努力,也为父母、学校、社会而努力。最后,她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各企业的合作,努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人才,也希望各企业之后能莅临学校多提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意见;期待校企携手、共创未来。



今年,文旅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对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学院依托党建引领促就业机制,围绕“先锋工程”开展全体骨干教师开展“访企拓岗”网格化走访,党员师生结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就业的全员全过程参与就业工作氛围。接下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与企业沟通联系,从本周开始邀请行业企业负责人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宣讲会,精准做好引企荐才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家企业报名参加招聘会,岗位数4000余个。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