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杜兰晓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1-12-15点击数:

12月15日,校长杜兰晓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核心要义和学习体会三个方面,用哲学话语体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了精彩解读。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杜兰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她用“1-10”十个数字高度概括了全会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会重要的依托和遵循;二是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三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四是全会将过去的百年分成四个历史时期,也提出了四个“伟大飞跃”;五是全会本身精神高度概括了我党百年奋斗五方面的历史意义;六是承载着六中全会精神的是六份主要文件;七是《决议》的七大部分回顾历史时期,重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八是《决议》用四组八个字高度概括四大历史时期;九是全会特别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九年;十是全会在进一步地概括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候用了“十个明确”,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

杜兰晓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也是这次全会的最重要成果。《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杜兰晓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于八个“新”。一是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二是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三是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四是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五是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六是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七是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八是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

最后,杜兰晓校长结合学习体会分别对全体教师、学生党员等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住正确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思想政治建设、专业教育、实践育人等各个环节,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确保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性方向问题上不偏离。作为教师,要对事业尽责、对学生尽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弘扬良好的教风、学风,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文旅人才为己任,为文旅事业发展多“添智”“赋能”。作为学生,要树立时代的主人翁精神,树立家国情怀,扛起青年担当,放飞青春梦想,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中薪火相传、创造未来,以“强国有我”的必胜信心,以“躬身入局”的具体实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勇立潮头,让青春在这个伟大时代绽放光彩。


Copyright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